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迷戀~~夢中的大武山

copyboy生態旅行報報No.16

迷戀~~夢中的大武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/05/23傅志男
台灣的山~其實都迷戀!
台灣沒有山,應該就沒有我們賴以生存的平原吧!
平原
來自土石流,就是高山和大雨、颱風的傑作
環視世界北迴歸線的土地
你會發現
大都是沙漠、或半沙漠的狀態
除了台灣!

而迷戀台灣的山
不只是這個原因
還因為他
讓我走向他、發現他的美
一種沒有人為破壞的原始美
一種就算被破壞、但若留下些許荒野和時間
野生動植物和生界都會很快找到動態平衡的美
















迷戀~每天都會向東看望的大武山
從認識台灣這塊土地後
從住在高雄都會區開始
瘋狂的用眼睛追逐高雄空汙下的大武山!
我每天上班、下班、走路-----
只要是外出,我都會想
今天看得到大武山嗎?
而,在家也一樣

拍到下面這張照片是因為那天清晨四、五點(?)左右,
我起床尿尿,在家中廁所撇見外面天空乾淨得不得了,
頓時睡意消了些,尿完就走到陽台看看
暗暗的天候不知看得到大武山嗎?
沒想到,暗夜中也看得到!
睡意全消
就披星戴月的衝向柴山、只為拍攝連夢中都會出現的
大武山!
高雄都會區往東眺望的中央山脈日出!(好久、好久以前的照片,是正片掃描而成的電子檔!)


加映:


這張的拍攝還是因為幸運!東北季風季節本來很難有此天氣。出發當天,下午還有場演講,本來是隔天早上才出發,但因為我和澎湖的大海、雙澤都有約定,所以趕在演講完、立即出發!沒想到,竟然出現大景,遠山是中央山脈的大武山系,山頭由左至右:霧頭山、北大武山、南大武山;近景是高雄港區。在享受大自然的奇蹟時,我一直都很幸運~~感動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